美丽校园 工匠摇篮——长兴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简介

2019-05-13


  转载自:长兴职教中心

  一流的办学条件 长兴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简称长兴职教中心)由原长兴职业技术学校、长兴高级职业中学、长兴煤田职工地质学校三校于2000年7月合并而成。经过近二十年的建设和发展,已经成为浙江省规模最大、校园环境最美、教育质量最好的中等职业学校之一,并跻身全省乃至全国一流职业学校的行列。

  

  教学楼

  

  开放式实训中心

  

  体育馆

  

  运动场

  学校占地340多亩,建筑面积12万多平方米。各种现代化的教育教学和运动生活设施一应俱全;学校现有在编教职员工320人,中高级职称占专任教师人数的67%。学校开设数控、汽修、电气、餐旅、烹饪、建筑、计算机、电子商务、服装、文秘、学前教育等专业,现有在校学生近4000人。

  

  

  

  

  跨越式发展历程 2000年7月,长兴职教中心成立;

  2003年,学校被确定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

  2005年,被评为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

  2007年,被确定为中职德育工作实验基地;

  2008年,被教育部评为全国教育系统抗震救灾先进集体;

  2010年,同时被评为全国中职德育工作先进集体;

  2013年,被确定为首批252所国家级改革发展示范校之一;

  2017年,以综合成绩全省第四名的优异成绩,被确定为浙江省首批30所中职名校建设单位之一。

  

  办学特色与成绩

  学校以“厚生”为核心价值追求,大力弘扬创新、奉献、奋进、执着的“百叶龙”精神,以“一身正气、一心求知、一流技能”为校训,秉承“德育为首、能力为重、面向社会、服务经济”的办学理念,积极倡导“教育就是习惯的培养”的育人理念,实施“亲情化、规范化、个性化、社会化”教育,构建了“三化六平台”的职业素养培养体系,培养了学生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形成了寝室德育导师制、道德实践周、乐助志愿者、魅力女生等德育品牌。

  学校坚持以人为本的育人思想,关心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和成才,注重因材施教。多年来,推行了AB班教学、小导生制、项目教学法、教室车间化等改革措施。2011年开始,探索推行以“小组合作制”为核心的“生态课堂”建设,课堂面貌焕然一新。

  

小组合作展示

  

  优秀小组、优秀个人年度表彰

  学校坚持“面向人人”的专业技能教学,致力于提高全体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同时,积极组织优秀学生参加各级技能大赛,近10年间,共有25个项目在全国技能大赛获奖,其中包括一等奖8项。学校重视高职升学,高职考成绩居于全省前列,本科上线人数湖州市第一。

  

  美丽校园,长兴职教中心欢迎您!

  编者注:长兴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将协办全国县级职教中心联盟2019年年会暨聚焦服务能力提升助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研讨会,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将实地参观考察该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