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必行 行必果——阿荣旗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2024-03-28

  “言必诚信,行必中正”,为大力培育新时代诚信青年,提升全体学生诚信意识和诚信品质,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阿荣旗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于3月15日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以班级单位,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加强同学们对于诚信内涵的认知。网络信息部开展“诚信故事分享会”活动;现代农牧部在“诚信教育”主题班会上,由班主任讲授诚信故事引导学生们诚信做事;医学护理部则是多维度进行诚信教育,例如高三学生签订“诚信高考承诺书”、高二学生开展“诚信辩论会”以及“诚信户外活动”,高一学生“打卡”不诚信行为并做记录以做内省;机械工程部通过评选“校园诚信小使者”的方式,树立诚信榜样,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艺术综合部结合专业特点进行“提笔绘诚信”“妙笔写诚信”主题活动,23级美术班的同学在活动后写下深刻的心得体会,呼吁每一个同学能够在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中汲取营养,成为一个有诚信、有责任感的人。

  “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阿荣旗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作为“三全育人”示范校,始终坚持教育引领、制度规范、文化熏陶、实践养成相统一,并将诚信教育作为德育重要一环融入学校教育全过程,不断引导同学们把诚信准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力培养炼就新时代青年的诚信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