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桐君成校:助力直播带货培训赋能乡村振兴

2024-03-21

  3月16日,县商务局主办、桐君成校联办乡村百名主播培训在洋洲小学开班。本次培训持续开展天的课程,为100余名主播提供专业技能提升的平台

  县乡村公共直播间以提供电商直播场地和直播公共服务为出发点,新建29个点位50间以上的乡村公共直播间,建立“电商企业+农村产品+‘新农人’+渠道”为一体的融合销售模式,促进优势特色产业全渠道联动销售为目的,打造集内容制造、视频技术、直播资源共享等于一体的多功能、多业态直播服务基地,提供电商咨询策划、直播服务团队孵化、品牌培育、网红达人打造等服务。力争孵化一批网红品牌,培养一批网红带货达人,营造浓厚的直播电商发展氛围,促进产业发展农民增收,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发展“短视频+直播带货”农村电商新模式,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本次培训内容包括直播电商趋势算法、以三农为核心的人货场逻辑、基于爆款产品打造与运营、从0到1搞定短视频编导拍剪、运营型主播核心能力训练、打造高效全能直播话术等。

  培训通过运用“理论+实操”模式对学员进行了六个课程内容的讲授。授课教师将课程融入场景,将内容融入实操,使学员听得懂、坐得住。其中运营型主播核心能力训练、打造高效全能直播话术”这两块内容,丰富的案例给学员们进行了一次头脑风暴,可谓收获满满。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既有名师授课,也能现场动手实践操作。通过系统培训,不仅能掌握基础的直播技巧,也能提升实际操作销售能力。

  下一步,桐君成校还会期电商知识培训班,让参训学员掌握更多网络直播带货相关的电商知识,进一步提高直播实践能力,助力桐庐乡村振兴建设提供坚实的农村电商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