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区:妙“布”可言

2024-03-21

  3月14日下午,兰亭街道爱好拼布工艺的学员们早早的来到了兰亭成校的拼布工作室参加培训学习,老师为每一个学员都准备了一些零碎的布片和针线,大部分学员是第一次接触拼布,面对拼布化零为整的工艺非常的感兴趣。

  培训邀请高级拼布培训师陈凌燕老师为大家授课。第一节课是制作杯垫,老师给大家示范如何用平针法把两片布缝合起来,看起来既牢固又平整,而且还美观,学员们看了后,都跃跃欲试,都迫不及待的拿着针线缝合起来,不一会儿他们有的线缝偏了,有的线逃走了,弄得各自手忙脚乱,这时他们才发现老师教的平针和自己日常在缝的平针还是有区别的,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学员们逐渐掌握了拼布针法的技巧,终于完成了第一件拼布作品。

  当一幅幅作品展现在拼布台上,学员们都感到无比的充实和自信。学校每星期都会开设拼布课程,做的精美成品还会通过电商平台售卖,今后,学员们空余时间都可以来拼布室学习创作,既提升技能又提高收入,实现“银发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柯桥是一座“托在布上的城市”,兰亭成校将努力结合纺都之城打造拼布银耀共富工坊品牌,为兰亭街道居民提升生活质量,共建美好乡村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