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信都区高素质农民培育跟踪服务纪实

2024-03-14


 2024年3月11日,伴随着清晨的曙光,邢台市信都区高素质农民培育中药材班跟踪服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信都区职教中心副校长甄燕军带队,分别在信都区北小庄乡东石善村和羊范镇中坚固村进行,旨在提升培育质量,传授知识,切实解决酸枣树生产管理中所面临的问题,着力培养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为实现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使农民朋友掌握技术,发家致富。 



跟踪服务主要讲授了野生酸枣树的人工抚育、怎样提高野生酸枣树的挂果率,以及春季酸枣树选码、嫁接、修剪、病虫害防治等技术。


甄燕军副校长与学员热烈交流,进行技术指导、讲解病虫害防治。



培训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受益匪浅。甄燕军副校长进行了总结,对学员们提出期望:希望大家今后继续努力, 积极学习,掌握技术,发家致富,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