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教育局督查组莅临垣曲职中督导检查春季开学情况

2024-03-14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新学期开学办学行为,推动学校做好新学期开学的相关工作,确保2024年春季开学各项工作科学、安全、有序、顺利开展,36日,山西省督学、运城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副总督学杨义民,市教育局师训科科长雷晋芳一行7人莅临垣曲县高级职业中学,对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县教育局副科级干部王鑫,督导室主任杨焕生等参加督查。

  校长鲁海龙围绕开学条件保障、安全管理、教育教学、教师队伍建设、规范招生及收费、督学挂牌督导、新学年规划等方面的工作,向督查组作了全面详实的汇报。

  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深入教室、宿舍、餐厅等实地查看,问卷访谈等方式全面了解和掌握了垣曲职中2024年春季开学各项工作的准备、推进和落实情况。

  督查组指出,垣曲职中校园安全工作、教育教学常规、师生返校情况、教师管理、规范办学行为、校舍安全、后勤保障、食品及饮用水安全等方面的工作落实到位,尤其是安全管理、教育教学、后勤保障工作标准高、力度大、要求严,学校整体呈现出勤奋学习、积极向上、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良好态势。督查组对学校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并就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鲁校长表态说,垣曲县高级职业中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此次开学督查为契机,开好局,起好步,全面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法》,在规范办学、安全管理、队伍建设、课堂改革、教育质量等方面持续发力,大力践行高效、过细、见真、抓实、担当的工作作风,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助力乡村振兴,为垣曲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