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县:“家校携手育未来 润心赋能促成长”-宾县职教中心家访活动纪实

2024-03-08

  为了进一步加强家校共育,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合力,加强学校、教师和家长的联系,了解学生成长环境、思想动态及在学校内外表现,引导家长掌握正确的教育子女的  科学方法,并征求学生家长对老师和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提高学生家长对学校教育的满意度,强化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宾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组织开展了“家校携手育未来  润心赋能促成长”寒假家访活动。


    家访人员组成:

    本次活动由宾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党支部研究决定,党支部书记、校长杨明担任组长;副校长隋艳安、于克超,副书记刘志军担任副组长;组员由中层领导李井宾、杨帆、李春敏、肖春伟、王丹丹和三个学年班主任组成。

  实地走访

  天寒地冻,心暖如春。2024年1月15日-17日,由副校长隋艳安、副书记刘志军带领政教主任、团委书记、学年组长、部分班主任,为两组深入到宾州镇、常安镇、宾西镇、满井镇、民和乡、鸟河乡等乡镇学生家中进行了家访,巩固了家访这座家校联系的“暖心桥”。


    老师们耐心倾听家长在教育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积极给出了建议和指导;认真检查、辅导学生的假期作业,记下家长对学校管理工作提出的宝贵建议。


    看一张张真诚的笑脸,一句句肺腑之言,让家长进一步了解学生在校的学习状况,以及思想动态,让每一个学生不在校园却继续享受校领导和老师给予的关爱。


    活动总结

    家访过程中老师们深入了解孩子在家的表现,找出孩子出现问题的症结在哪里,还和家长探讨教育孩子的方法,同时还听取家长对学校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家访后,各组根据家访情况整理出“家访记录表”,形成反馈信息,上报学校,学校将根据情况制定下一步计划,帮助家长解决学生的教育与生活上的实际问题,做到学生的事情无小事,事事上心、事事细心。


    惟有家校携手,方能共育未来。此次活动,每到一个家庭,都能感受到家长对老师前来家访非常感动,都表达出让孩子选择宾县职教中心就读是最适合最正确的选择,对孩子的未来充满了希望与信心,并纷纷表达了对老师和学校的谢意及今后一定积极配合学校工作的决心。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广大教师更加直观深刻的感受到作为自己肩上的重任,激发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了教师的服务意识,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也有利于推进学校的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