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区:芳华不老 乐在晚年

2024-03-08

 开课啦,开课啦,老年学校开学啦!又是一年开学日,又是一季幸福时,结伴入学堂,知识清辉散光芒,思维碰撞在课堂,精神交流品琼浆。春光温暖幸福长,求知路途征帆扬。3月4日上午,平水镇老年学校举行2024年春季老年学校开班仪式,现场邀请了绍兴第二医院医共体平水分院金国琴医生给大家做春季健康专题讲座,校长魏建荣作开班动员。

  开班仪式上,魏校长首先为2023年度区级惠风教师、区级优秀学员及区级银尚达人颁奖,然后作开班动员讲话。魏校长首先总结2023年学校工作,感谢各位班长及学员对学校工作肯定和支持,高度肯定了学员们的饱满热情、认真好学的学习态度及良好习惯,同时汇报了2024年学校老年学校的各项工作,他希望学员们在新学期度过一个充实、有趣、难忘的学习时光,愿大家在这里学有所成,学有所乐。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金医生给大家做春季健康讲座。她希望大家注意心理平衡,掌握健康的金钥匙,保持稳定的心态要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他人,正确对待社会;保持三个快乐:一心助人为乐,事事知足为乐,常常自得其乐;拥有三颗心:事业上有颗进取心,生活中有颗平常心,奉献社会有颗爱心。最美开学季,愿大家拥有健康的身心,强健的体魄,良好的心态,知足常乐。

  据悉,平水镇老年学校2024年度将大力提高村级老年学堂的办学质量,满足老年人就地就近学习要求,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加入老年教育事业,将平水镇老年学校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力争创办全省一流、全市领先的基层老年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