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职业中专开展新学期第一周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2024-03-08

  为了让孩子们从舒适的寒假生活过渡到学习生活中,做好学生开学心理调适,帮助学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校园新生活,近日开展了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1.心理健康开学第一课

  2月26日—3月1日,浙江省心理健康A证教师姜晓明、朱华英,专职心理教师文语晗、何胡姗,兼职心理教师张婷婷等5位教师面向全体高一、高三年级共22个班开启心理第一课《龙重登场,重启新学期》。

  心理老师们通过击鼓传花收集新学期祝福语、回顾我的成长进步过程、  制定我的新学期目标等活动,引导学生从假期模式过渡开学模式,学会设定目标,增强学生信心和勇气。结尾的励志语抽取活动,让学生能够从中汲取到满满的能量迎接新学期。

  心理课教师寄语:少年有梦,不应止于心动,更要付诸行动!在新的学期,你会收获满地的麦穗,也会收获满枝的果实。

  2.心理健康班会课

  2月28日周三下午第三节班会课,在学校统一安排下高一、高二、高三共47位班主任通过寒假热门电影《热辣滚烫》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课。

  心理健康班会课分为谈、议、思、做四个部分。首先“谈”寒假热门电影《热辣滚烫》,从电影中的金句传递“爱自己”的滚烫力量。接着“议”电影中金句,说出自己的理解和感受。然后“思”我们需要有什么去迎接新的学期。最后明白在新学期中我们要如何去“做”。

  “如果没有特别幸运,那就请特别努力”,学生们在本次班会课明白只要现在努力,一切都为时不晚。放弃不会更舒服,只会万劫不复,撑住,才有后来的一切。

  新的学期,新的成长阶段,新的人际关系,新的挑战。所有的美好从春天开始,所有的希望从春天慢慢发育茁壮成长。本次遂昌职业中专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落实了维护学生心理安全的工作举措,为全体学生积极赋能,从“心”出发,以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元气满满奔赴新学期!(图文/何胡姗 文语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