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A股上市公司又有新动作,增资布局锂电池新材料行业

2024-03-08

  • 来源: 江门日报台山微事

  2月24日,台山A股上市公司广东迪生力汽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迪生力”)公布,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迪生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新材料公司”)于近日参与位于新会区珠西新材料集聚区拥军路东侧、南洋二路北侧地块【江门市JCR2024-2(新会01)号】28448.28平方米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的竞买。最终以总价2560.20万元竞得该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微信图片_20240227092520.jpg

  据介绍,该项目是按照迪生力董事会的战略规划执行,主要是为广东威玛新材料项目完善产业链的配套工程,项目的锂电池材料主要是铁锂电池为主,为了落实锂电池新材料板块的发展布局,加快推进“5万吨/年废旧锂离子电池电极粉再生利用及5万吨/年高镍三元锂电前驱体(NCA/NCM)项目”落地,经迪生力董事会研究决定,新材料公司拟增加注册资本9000万元,其中公司以货币出资方式认缴新材料公司新增注册资本7500万元,认购总对价为7500万元,

  新股东安建龙公司以货币出资方式认缴新材料公司新增注册资本1000万元,认购总对价为1000万元,新股东银盈投资以货币出资方式认缴新材料公司新增注册资本500万元,认购总对价为500万元。本次增资扩股后新材料公司注册资本将由1000万元增加至10000万元,公司持有新材料公司的股份将由100%减少至85.00%。

  2月26日,迪生力股价涨停,每股收于5.01元。资料显示,迪生力是台山第二家A股上市公司,公司主营业务为汽车铝合金轮毂及汽车轮胎,近年来业务多元发展,先后踏入锂电池新材料行业以及食品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