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县:抓农时打响“第一枪”,移民黄精种植培训早“开干”

2024-03-08

  “黄精种植适合在早春和晚秋进行,因为要两到三年成形,所以秋季种下就要多熬一个寒冬,而冬天对植物生长不利因素最多,因此3月和4月是最佳的种植时段!”

  3月5日,遂昌县库区移民黄精种植培训开班,来自全县各乡镇标准库区移民和异地搬迁户近50人参加了学习。

  “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跃进”,带班老师吴建明说,“为了赶上黄精种植的最好时机,正月里开办移民培训也是首次,希望中药材种植户们能够‘现学现用’,抢农时,及时开干!”

  “扫除白发黄精在,君看他时冰雪容”,俗话说,“富人吃人参,穷人吃黄精”。在古代养生学家眼中,黄精是延年益寿的好东西,有“久服成仙”之说。

  林下作物种植专家黄仕洪老师介绍说:“黄精药用价值极高,市场需求旺盛,近年来,价格更是一路走高。黄精种植前景广阔,值得推广,能满足山区农民共同致富的需求。”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理论指导后,培训班组织学员到磐安县黄精种植合作社、方正珍稀药材有限公司、浙八味中药材销售市场、大盘山黄精种植基地和药材博物馆进行现场教学和实操。记者:邱宣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