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纾困解难】走访企业深调研 问需解困助发展

2023-08-30

  8月24日,杭锦后旗旗委书记韩志业深入工业园区和部分重点企业开展“访企问需 暖企护航”行动,详细了解园区和企业运行情况,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现场研究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推动园区和企业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旗领导赵仁新、郭永利,以及发改、工信、环保、人社、电力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韩志业一行先后深入到屯河番茄、伊利乳业、恒信通惠和蒙海工业园区的亨泰工贸、亨利工贸、大友资源等企业,听取园区和企业生产运营、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并与企业开展座谈。

  每到一处,韩志业都仔细询问了解各企业目前生产经营、产能、销售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未来发展方向和目标等情况,并针对各企业当前面临的难题点对点、面对面研究解决,鼓励企业坚定发展的信心决心,提升产能、拓展市场,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注入新的更大动力。

  

  韩志业指出,企业发展事关全旗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旗委、政府将持续开展好“访企问需 暖企护航”行动,一如既往地扶持帮助企业发展壮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服务意识,主动靠前,上门服务,掌握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及时跟踪督办,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突破发展瓶颈、释放发展潜力,助力企业更好发展。工业园区要凝聚强大合力,加强与企业、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紧密联系各方力量,统筹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提高园区管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坚决守牢安全环保底线,促进园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协调联动发展。各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确保企业生产安全。同时,要立足自身优势,以市场变化和需求为导向,依靠技术创新、新品研发、技改提升等,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延伸产业链,增强自身在产业链上的影响力、竞争力、带动力,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全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