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垣曲县:产教融合建基地,校企合作共发展

2023-05-1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近期我校完成了计算机平面设计和电子商务两个高水平实训基地建设。计算机平面设计实训基地是我校与山西赢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产教融合共建的校内实训基地,该公司共投资30余万元购置硬件设备,可进行Adobe Illustrator PhotoshopCorelDRAW 等实训教学,主要培养高素质平面设计技术人才,最终实现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与市场精准对接的目标。

 

计算机平面设计实训室

  电子商务实训基地是省教育厅批建的高水平实训基地建设项目,可进行网络营销模拟、电子商务与快递运营、农产品静物拍摄等实训教学,紧密对接县域农产品加工企业,开展垣曲特色农产品网络营销,更好地服务当地经济发展。

 

农产品静物拍摄实训室

 

网络营销模拟实训室

  两个实训基地的建设,不仅改善了我校的实训教学条件,同时为高质量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开展各种技能培训提供了硬件保障。我校将持续紧密对接县域各类企业,坚持面向市场,实现产教融合,促进就业创业;坚持面向人人,因材施教,助理乡村振兴,持续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和吸引力,不断提升职业教育的服务能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