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村合作】太仓市:探索农机智慧化转型路径

2023-05-19



   56日,低成本后装型农业机械智能驾驶机器人现场培训演示会在璜泾镇雅丰农场召开,会议邀请了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卢伟、东南大学博士王存灯,各镇(区、街道)农机负责人、合作农场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卢伟教授围绕农机智能驾驶技术,介绍了农机智能驾驶的发展历程、技术背景,并分析了后装型智能驾驶系统的技术优势。王存灯博士进一步讲解了智能驾驶导航定位系统,包括卫星导航、惯性导航、机器视觉感知等技术原理。

   在演示会场,由市农机推广站联合南京农业大学、东南大学共同研发的智能驾驶机器人亮相,顺利完成作业任务。智能驾驶机器人采用仿生原理,模仿驾驶员转向、刹车、油门、升降等动作,再通过融合北斗导航、激光雷达等多传感器信息,在驾驶室无人操控的情况下进行精准导航、自主作业。


   本次演示的智能驾驶系统在满足安全、高质、高效作业要求的前提下,降低了传统农机智能化改造的成本。接下来,市农机推广站将进一步探索农业生产主要环节智能化作业模式,实现我市农业智慧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