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富裕】新征程:“浙”里为低收入农户提供公益性岗位

2023-03-03

“年轻的时候因为受伤干不了重活,前年又因为中风导致半边身体无力,镇里提供的这个公益性岗位给我的生活多了一份保障。”近日,在上余镇五程村,低收入农户杨某在公益性岗位上岗后,实现了在家门口有事干、有钱赚。

为贯彻中央关于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上余镇健全防止返贫帮扶机制,设立了农村人居环境保洁员、公墓山维护、林业守护等公益性岗位,为低收入农户提供家门口的工作,2022年该镇共设立公益性岗位27个,发放工资214778元。除设立公益性岗位外,上余镇还推出了雨露计划、“光暖万家”亮灯改造公益项目等,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生活环境。

“公益性岗位让更多低收入农户有了就业机会,让不少因病致贫、因残致贫的家庭得到了一份生活保障和实现自我价值的机会。”上余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增设公益性岗位,确保共同富裕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作者:胡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