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丹阳市皇塘镇开展校外劳动实践走进新星土元养殖

2022-11-15



  (“在线传媒”丹阳讯) 为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热爱劳动的精神,引导少年儿童参与劳动、崇尚劳模,提高学生劳动技能、实践水平,内化劳动铸基、奋斗开路的担当精神,11月12日,皇塘镇社区教育中心联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皇塘镇关工委、皇塘镇文体中心、蒋墅中心小学、丹阳推广示范基地成员等单位,带领学生走进丹阳市皇塘镇新星土元专业合作社,开展校外劳动实践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在劳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车间,观看土元的生活场所,调拌一份饲料,撒向每一个格间,观察一下虫宝宝觅食过程;场地上,拣虫小组的学生们认真分辨着雌雄土元,以便让它们获取不同的药用价值;再把分拣好的雌雄虫宝宝交给炮制小组,烫一烫,凉一凉,放在阳光下晒一晒。一道完整的土元加工过程完美呈现!

  丹阳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亚明主任和皇塘镇社区教育中心领导为“劳动小能手”们颁发了纪念奖品,鼓励学生发扬中华民族热爱劳动的精神,从小参与劳动、崇尚劳模,提高劳动技能、实践水平,用满腔的热情去创造我们家乡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