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唯一国家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基地落户宁晋

2022-11-15



  近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印发《关于印发2022年河北省开展国家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基地创建方案的通知》,由县农业农村局申报的,《宁晋县开展国家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基地创建方案》顺利通过审核,成为邢台市唯一荣获此荣誉的县市。

    标准化示范基地由宁晋县民旺种植专业合作社牵头,联合五家合作社共同作为实施主体。通过推广科学化种植、病虫害防控、技术化创新,加强产品深加工、高端产品销售平台建设,逐步将我县梨产业从以种植为主的散乱小状态逐步发展成为集标准化种植、科学化管理、品牌化运营、精深化发展、高端化销售的产业发展模式,走上规范化抱团发展的道路。

    近年来,我县借助河北省梨产业集群建设的东风,多方筹措资金,先后筹资8000多万元,瞄准品种更新、基地建设、品牌孵化、技术提升、机械化耕作等薄弱环节加大补贴力度,先后建成标准化种植基地10个,更新品种7000亩,培育企业品牌8个,打造公用区域品牌1个。经过努力,我县成为中国北方最大的苏翠1号种植聚集区,全国最大的“创造梨”推广种植基地,与北上广深香港、百果园等高端客商达成长期合作协议,使我县梨产业实现飞跃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