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丹阳经济开发区社区教育中心“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专项普及培训”走进联观村

2022-10-31

  (“在线传媒”丹阳讯)为有效解决社区老年人在智能时代遭遇的交流、出行、就医等一系列问题,2022年10月28日上午9时,丹阳经济开发区社区教育中心走进联观村,对社区50余名老年人开展了运用智能技术专项普及培训。

  社区志愿者老师根据老年人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安排了相关内容,制作了形象生动的PPT。重点对如何连网、使用微信、发送朋友圈、清理缓存、下载软件、使用美颜相机以及申领健康码等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详细讲解。参加培训的老人们手拿手机,跟着志愿者老师的讲解,一步步地进行操作。本次培训组织了多名社区志愿者参与现场指导,“手把手”地辅导老人们实际操作,极大地提升了培训效率。

  通过本次培训,不仅帮助老年人们解决了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问题,同时开拓了和家人朋友沟通的新渠道,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受到了老年人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