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职教中心学子在全国技能大赛中勇夺第一

2022-08-23

     8月14日上午,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液压与气动系统装调与维护”赛项在长兴职教中心胜利闭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长兴职教中心201电气班学生吴兴桐斩获全国一等奖第一名,李忠宝老师荣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比赛由来自全国30多个省、直辖市的56支队伍,共56名选手同台竞技。选手在8.5小时内连续完成专业基础知识理论测试和综合自动控制系统的调试、运行、参数校对等环节。其中理论考核1.5小时,实践操作需连续7小时完成。既考查参赛选手在液压与气动系统的安装、调试及使用维护等方面的技能,同时考察选手的统筹计划能力、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和职业素养。

吴兴桐同学经过前期一年多的辛勤刻苦训练,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李忠宝、沈剑凡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克服重重困难,顽强奋斗,勇于拼搏,高质量完成了所有比赛内容,以第一名的成绩取得此次比赛一等奖。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目前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技能水平最高的全国性、综合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今年共设102个赛项,在浙江、天津、江苏等27个赛区举行。长兴职教中心校长姚新明表示,此次比赛是湖州市首次承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项,能够在长兴职教中心举办,既是教育部、省教育厅对学校办学实力、办赛水平的高度认可,也是长兴办赛优势的体现。通过本次比赛,学校也能够对接世赛理念,培养工匠型人才,引领教学改革,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