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中专贯彻学习苏州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2022-08-02

    712日下午,太仓中专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78日苏州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汇报会会议精神,太仓市教育局副局长顾新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高等教育与职社教育科科长苏青青,全体校级领导及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太仓中专校长丁亮主持。


    顾新华指出,78日大会内容丰富,对未来苏州职业教育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更高定位,要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苏州职业教育做出太仓贡献,要在中国特色现代学徒制上引领示范,让人热血沸腾。他要求,要趁热打铁,将大会精神和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认真贯彻落实,要有方法、有举措、有行动。

    一是进。职业教育人要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向前,向上,向好。全体行政干部要认真研读《职业教育法》《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太仓市中等职业教育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0年—2022年)》等文件。落实大会上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何永林指出的,创新创优争先,敢干肯干实干,跑出职业教育“太仓速度”,在高原上再建高峰。

    二是竞。在大会上省教育厅职教处处长李永乐指出,中国要建设技能型社会。要紧跟国家的宏大目标,敢于争先,在短板上要有勇气去争去拼去闯,补齐短板。在特色项目上要敢于创新,打造太仓职业教育“新高地”。

    三是静。利用我们教师的第三个学期——暑假。要静下心来选定一项课题,认真学习思考,分析不足,展望下半年及今后的工作方向和目标。要静下心来回归育人的初心,强化育人的使命。静下心来谋划技能大赛突破计划,寻找校企合作难题解决方案,研究现代学徒制“太仓模式”新的实施路径和策略。

    丁亮带领全体行政干部重温了省教育厅职教处副处长李永乐、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何永林以及太仓市教育局局长李广耀在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了苏州市教育局高职教处处长沈文和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屠晓东对下一阶段的工作部署。他要求学校全体行政干部要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落实苏州职业教育工作部署,制定好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建设任务实施方案,完成苏锡常都市圈建设任务,高质量建设成省领航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