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我校与县域九大行业协会签订框架合作意向

2022-07-07

走创新之路

聚源头活水

构融合之势

 

    6月28日,我校以县工经联为依托顺利对接域内纺织服装、电线电缆、机械制造、电子商务、餐饮、食品、包装、建筑房地产、家居装饰等9大行业协会,组织举办了框架合作意向签约仪式。县委副书记石克栋,县工经联会长、宁晋总商会党委书记、名誉会长魏凤巧出席会议并讲话。

    石克栋指出,本次对接签约活动有其特定的创新性和前瞻性,在邢台市尚属首例,既是助力企业转型升级、解决用工需求、人才需求的实效之举,又是促进我县职业教育进步、提升育人能力的有效措施,一举两得,互补共赢。

    他强调,校企合作是职业学校提升育人水平的重要途径,目的是通过理实一体化教学,让学生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利用企业实际的生产操作,迅速提升学生的技能水平,保证学校和企业的无缝衔接。

    他要求,要尽职责。校企合作,一头连着就业,一头连着人才,做好了是双赢,合作双方要精诚协作,履行职责,强化沟通,克服困难,实现全方位融通;要见成效。真正在高质量的供需平衡上,在深层次的产品研发和高精新的技术交流上,形成互补共赢的格局,真正把校企合作的成效做出来;要谋长远。校企合作的过程不在一朝一夕,合作双方要拿出县委高站位谋划宁晋职教园区的魄力和胆识,长远规划,互相磨合,相互适应,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争取催生几家上市公司,实现终极共赢。

    魏凤巧在讲话中指出,职教中心和全县行业协会举行产教融合签约仪式,不仅是职教中心办学模式的创新,更是为广大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的创新举措。她要求,各协会会长要安排一名专职人员与职教中心对接联系,筛选一批龙头企业与职教中心对接,组织开展“冠名班”或产业学院,拓展多种形式的产教融合项目。

    签约前,县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党组成员、职教中心党总支书记、校长王韶辉向与会企业介绍了职教中心近三年的办学情况,并引导与会人员实地进行了全方位的参观考察。

    会议由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红卫主持,县工经联秘书长冯恩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