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丹阳市司徒镇开展“插秧知农耕 好学力更行”研学活动

2022-06-28

  (“在线传媒”丹阳讯)6月21日上午,丹阳市司徒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丹阳市司徒镇社区教育中心的乡村复兴少年宫联合司徒中学、全州学校组织百余名初三学生来到田间地头,开展“插秧知农耕 好学力更行”研学活动。

  “这样插,这两个手指这样插下去,沿着这条线插,保持秧苗垂直”,在司徒镇培棠村的一处田块,孩子们在看过司徒镇主任科员蒋晓红和农技人员的示范后,来到田间,卷起袖子、挽起裤管,热情高涨地在田里体验插秧,一个个在泥泞的水田里艰难行走,有模有样地学插秧,虽然辛苦,但也乐趣无穷,顾不上脸上衣服上到处都是的泥巴,在欢乐声中体验农作物种植的方法,感受集体插秧劳作的乐趣。

  手工插秧结束后,孩子们观摩了隔壁田块无人驾驶插秧机的现场作业,感受到科技给农业带来的好处。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亲历耕种的踏实与喜悦,感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劳作艰辛,体会每一粒大米的来之不易,更加珍惜农民的劳动成果,使得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更加深入孩子们的心中。

  司徒中学、全州学校领导均表示接下来会进一步利用社区教育资源,开展传统农业实践活动,让学生真正走进“大自然课堂”,体验农事过程,强化劳动实践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