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市: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进村讲授书法基础知识

2022-06-28

617号扬中市新坝镇社区教育中心诚邀新坝镇书画协会会长周广根赴向阳村举办了一场书法基础知识讲座,为社区10多位书法“零基础”老年人教授书法课程。

书法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也是社区居民互相交流的文化“纽带”。针对社区部分老年人渴望学书法又“零基础”的情况,新坝镇社区教育中心邀请书法专家走进社区,来到居民身边,为他们营造文化学习氛围,培养居民的道德、身心、智能素质及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培训中,老师通过最基本的握笔、写字姿势开始手把手教居民进行书法练习,由最基本的横竖点捺撇开始。在书法教学过程中,学员们都目不转睛地听着老师的讲解,仔细看老师亲笔示范,一笔一划临摹,反复练习,劲头十足。

    今年,新坝镇社区教育中心根据居民文化需求,目前已经在多个社区开展了健康知识、老年智能手机操作、诗词创作等讲座课程,接下来还将继续针对群众喜欢的书法、民俗手工艺、家庭教育等内容开展文化培训课程,进一步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