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市陵口镇居民学校举办“防灾减灾”主题讲堂

2022-05-17

  (“在线传媒”丹阳讯)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为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居民避灾自救能力,陵口镇乐善村居民学校和留墅村居民学校分别举办了“防灾减灾”主题讲堂活动。

  5月9日,乐善村居民学校开展了“防灾减灾”主题讲堂。由镇安监办主任林欢主讲,林主任结合乡亲们的生产、生活实际,围绕消防安全、用电常识、防雷避雷以及洪涝、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防范,给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随后,通过播放宣传视频,发放防灾减灾知识手册和宣传品,现场解答相关问题,提升居民们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

  5月10日,留墅村居民学校也举办了“防灾减灾”主题讲堂,为村民们送上“防灾减灾安全课”,详细讲解了火灾、地震等自然灾害的逃生知识和燃气泄漏等日常突发事件处置要点,介绍了常见的消防设施使用方法。

  共有一百余名社区居民参加了这两场“防灾减灾”讲座,活动通过教育引导村民关注并识别各类灾害风险,提高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自救基本常识,切实增强防灾自救技能,最大限度减少生命财产损失,为村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