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市陵口镇举办“五一”劳动节传承劳模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2022-05-12

  (“在线传媒”丹阳讯)“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孩子们了解和学习身边的劳动模范,让劳模精神可感可触可学,更好的激发孩子们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情,让劳动最光荣和大国工匠精神真正扎根在心灵深处,4月29日,丹阳陵口镇“五老”志愿服务队给孩子们进行了一场“五一”劳动节传承劳模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专门邀请了陵口镇原计生助理、镇江市劳模、七旬老党员周青梅到场,她用二十五年如一日,坚守计生工作岗位,默默奉献、执着事业的感人事迹,现身诠释劳模精神。其间还组织孩子们观看了介绍全国劳模、江苏飞达集团董事长朱国平创业奋斗历程的专题片。

  身边的典型、感人事迹,让在场的学生倍感自豪,倍受教育。尹俐文、郦铭宇、吴可馨三位学生怀着对劳模的崇敬之情,动情地朗诵了《劳动是劳动者心灵之歌》、《一条中国龙》、《劳动是一首不断创新的赞歌》,激情赞美劳动精神,热情讴歌劳模精神,表示将学习和传承劳模精神,把丰富的精神内涵,转化为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