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市陵口镇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教育活动

2022-05-12

  (“在线传媒”丹阳讯)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进一步激励引导广大青年干部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4月28日,陵口镇多部门联合开展“五四”青年专题活动。活动由镇团委副书记孔洁主持。

  青年党员、团员们围绕“初心”“青春”“奋斗”等关键词,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心得体会,分享了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一些经历和感悟。大家还一同观看了五四青年节微电影《重逢》,共同感悟戍边英雄不计生死保卫祖国的血性。激励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更好地书写新时代的青春答卷。陵口司法所普法志愿者唐萍为大家发放《常用法律知识100问》,带领青年同志学习法律、感受法律、领悟法律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共青团工作中深入推进学习民法典、宣传民法典,贯彻民法典的热潮,增强学法热情,争做学法尊法守法的带头人。志愿者还准备了五四知识进行互动问答,大家积极踊跃参与,答题正确的青年由志愿者送上党史书籍、宣传袋、书签等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