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中专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2-04-18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应对突发疫情高效规范处置能力,日前,丹阳中专开展了校园防疫应急演练活动。

在演练之前,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集体研究,制定了应急演练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副校长茅静平为总指挥,部处主任为副总指挥的演练领导机构,并召开了应急演练碰头会。茅静平在会上详细解读了演练的流程和各自的职责分工,并希望大家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确保演练顺利完成。

此次演练分为两个场景、两个区域,分别模拟学生入校时发热和学生上课时突发咳嗽呕吐的场景。演练严格按应急处置流程,规范实施。

演练情景一:保安对所有进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突然发现一名学生体温异常,即刻带至临时隔离点。校医三次复测体温,均超过37.3°C,立即做好相关记录,经流行病学史调查询问确认后,班主任到现场劝返,并电话告知家长即刻到校带学生到人民医院就医,随时保持电话联系。同时,总指挥茅静平按流程向上级部门汇报;校医和班主任做好学生及家长的沟通工作,并积极落实因病缺课上报及后续跟踪相关事宜。消杀人员即刻到临时隔离点做好消杀工作。

演练情景二:学校某班一名学生上课时突发咳嗽、呕吐。任课老师通知班主任,班主任立刻到班维持秩序,确保教室空气流通,电话通知校医。校医做好防护措施,带着呕吐包到现场,处理完呕吐物,带学生去隔离观察室。班主任电话联系家长,疏散组负责人将其他学生疏散至备用教室,安抚学生情绪,并汇报消杀组,即刻去班级及该学生所在宿舍进行环境消杀。校医在隔离观察室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流行病学史调查、电话咨询家长,上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后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1.jpeg


2.jpeg


3.jpeg


4.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