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市尖山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31

  近日,面对我市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尖山社区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大量志愿者响应号召,主动报名参与。战“疫”志愿者们展现担当,身体力行汇聚起群防群控、齐心抗疫的强大力量。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考虑到本社区人员流动性强、人口基数大的特点,急需对辖区居民进一步精准排摸。在尖山社区战“疫”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号召发出不到一个小时,三十多名志愿者自发来到社区,排查、收集、核实、汇总辖区内居民底册,力求做到准确摸清辖区内每个小区、每个单元、每栋楼道的全部实际人员信息。

  “您好,我是尖山社区的志愿者……”不同口音、不同年龄的志愿者们以自己的耐心、细心拨打出一个个排摸电话,形成了一道独特的“志愿红”风景线。尽管在这一过程中,志愿者不时遭遇质疑和不信任,但当看到自己的辛勤劳动最终化为一条条具体数据,筑起保障社区居民安全的一道道坚实防线,志愿者们心中就充满了成就感。

  在核酸检测采集过程中,部分老年人因数字鸿沟问题,在申领核酸采集二维码过程中存在困难。考虑到这一情况,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社区老年人的生命安全,为可能到来的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做好准备,志愿者们参与到为社区老人申领核酸采集码的工作中。志愿者根据排摸数据,逐个为社区五十五岁以上的几百名老年人申领采集码,进行统一打印后再一一分发。

  尽管三月依旧阴雨连绵、寒风刺骨,战“疫”志愿者们却用志愿奉献精神与无私大爱,在悄然之间化解了这料峭春寒。

  (黄湾社教中心 郭晓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