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市:双凤镇维新村举办“祖国在我心中” 爱国爱家迎新活动

2022-02-10

    为丰富学生寒假生活,增加假期的趣味性,也为了进一步提升他们的爱国之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维新村在维新遗址举办了以“喜迎新春佳节,祖国在我心中”为主题的爱国爱家迎新活动。2022年1月19日下午,小朋友们脸上洋溢着笑容陆陆续续走进了维新遗址的大门,很快摒弃了彼此间的陌生,互相交流起来。


    为了调动小朋友们的积极性,活动准备了很多奖品,内容也很丰富有趣。活动共分为五个环节:一是破冰游戏。为了活跃气氛,调动小朋友们的情绪,由众商的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们玩了击鼓传花的小游戏,鼓声停后手里拿到花的小朋友站起来介绍了自己,也有小朋友表演了才艺,现场气氛一下热烈起来。二是趣味知识竞答。由于今天参与的小朋友都为3-6年级的学生,题目内容多是关于少年队的知识。在小礼品的吸引下,小朋友们争先抢后的举手抢答,并齐声背诵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后是一道实践题,向国旗敬礼,小朋友们都做出了标准的敬礼手势,向国旗致敬。三是合唱队歌。主持人询问大家少先队队歌是什么时,小朋友们齐声回答《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在伴奏声中,响亮的合唱了这首歌,并有几位小朋友单独为大家演唱了一遍。四是剪纸活动。来自书法协会的王老师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后,教小朋友们剪了两种花型的剪纸,耐心的教导小朋友们如何一步步先折好,再画线,最后裁剪。小朋友们也都兴致昂扬,手里拿着剪刀,将原本普普通通的纸变成一个个好看有趣的图形。最后大家把自己最得意的作品拿出来评比,选出了一个最佳剪纸奖和一个最具创意剪纸奖,获得了王老师的剪纸作品一幅。五是手抄报绘制。活动的最后,主持人给小朋友们留了一个家庭作业,以“祖国在我心”或冬奥会为主题,绘制一幅手抄报,完成后让父母将作品发在交流群中进行评比。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参观了维新遗址陈列馆,争当小志愿者,并表示今天满载而归,下次有活动还要来参加,有一位家长全程陪同参与了活动,也认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希望能够再次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