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烔炀镇开展“节水中国,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2022-01-25

       为严格落实水资源管理制度,深入落实节水优先方针,提高镇区居民水资源保护意识,助力实施国家节水行动。近日,烔炀镇水务站联合镇团委、妇联、市场所开展“节水中国,你我同行”宣传联合行动。

       在镇区主要节点建立宣传阵地,宣传水资源保护知识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镇工作人员通过发放节约用水宣传单,倡议广大居民充分认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了解保护水环境和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意义。为居民介绍许多节水的小窍门,做到一水多用,减少水的浪费,提高水的利用率,也能减少家庭水费的支出。同时,发动志愿者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发放节水宣传倡议书,让居民认识到节水不能只停留在意识与口头上,更重要的是了解合理用水的方式方法并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此次节水宣传活动,能够让居民们深刻认识到水资源的可贵及珍惜水资源的必要性,让节水意识走进社区、深入人心,号召更多的人加入节水的队伍中,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