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县:包车“点对点” 一路暖心送 长兴199名云贵学子安全返乡

2022-01-17

  日前,长兴第三批“定向就业云贵班”的199名学生迎来了寒假。鉴于疫情形势严峻,为了让来校就读的云南昭通和贵州织金学生平安回家,长兴职教中心和及时学院倾尽全力,专门预定了大型客运汽车,与长兴交投集团就行程时间、学生人数、行驶路线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与规划,制定了安全预案。学校安排了责任心强、熟悉安全工作的保卫处干部和班主任一起护送学生。出发前,寝室联系老师带领所有同学去超市进行了采购。学校还专门请医生上门为师生做了核酸检测。

  

  长兴距离贵州织金和云南昭通2000多公里,预计行驶38小时,此次采取点对点、一站式运输方式,最大限度避免了学生在站外聚集,降低疫情通过交通渠道输入风险,保证学生平安回家。

  

  为帮助中西部地区实现教育协作发展。长兴县政府部门组织用工企业与云南、贵州地区开展专业人才定向培养合作。自2019年以来,长兴已先后招收265名云贵地区初中生,分别在技师学院和职教中心学习机械加工、装配钳工、电气运行与控制等专业。目前,首批130名学生均已到委培企业顶岗实习。而此次返乡的199名学生,有来自苗族、回族、仡佬族的学生,他们是开展合作以来的第三批云贵学子。

  据了解,将所有学生送到目的地后,随行护送教师还将进行家访工作。开学前,学校还将继续派老师再赴云贵,接所有学生返校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