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职教中心荣获2021全国经典诵读大赛一等奖

2021-11-29

  11月19日,由教育部举办的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落下帷幕。经过7个月的漫长角逐,长兴职教中心选送的经典诵读作品《可爱的中国》从全国1020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现场总决赛,在现场总决赛的舞台上发挥优异,荣获中学组一等奖。

  本届大赛以“传承中华经典,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赛程历时七个月,经历了地市初赛的选拔,也熬过了省赛激烈的竞争,姜文轩、周彪、祁琪三位同学一路以来表现优异,在省赛、国赛赛场上均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好成绩的取得也离不开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喻新苗与朱醒两位老师,在这七个月中克服种种困难,从选作品到选舞台,从找演员到找摄像,从训练学生的基础发音到带领他们体悟诗歌情感,事无巨细,精心打磨作品。最后现场总决赛的前六天准备中,两位老师更是一心扎在训练中,带着学生找专家指导,精心设计学生在舞台上的一个动作,力争在决赛现场完美发挥。

  好的成绩更离不开学校的栽培,此次大赛中,长兴职教中心的领导全程关注,大力支持,各位老师也团结协作,默默给予帮助,正是这种团结一心的工作精神让长兴职教中心的好成绩一直在延续。

  长兴职教中心一直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在课程教育的基础上,重点将艺术教育、体育教育、劳动教育、思政教育等融入到人才培养全过程中,配备专业的师资团队和相关的社团组织,为每一位学生提供更大的舞台和人生出彩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