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市:八桥镇社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21-11-01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车的安全管理,提高师生乘车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能力,做到沉着冷静,科学应对,提高团结协作精神,增强自救自护能力,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10月29日中午,八桥镇社区教育中心联合八桥中心小学开展了校车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组织各相关负责人召开了应急疏散演练专题会议,对演练过程及相关要求作了统一部署,确保了此次演练活动顺利开展。班级利用晨会课认真观看了安全乘坐校车的视频,知道了如何安全文明乘车,正确佩戴安全带,不把头和手伸出窗外,以及如何向外呼救、使用安全锤的方法。

  

  

  

  演练现场,同学们在校车看管员和值班老师的指挥下,不拥不挤,按顺序依次上车下车。随后现场模拟校车自燃,紧急疏散学生。看到火情后,看管员和值班老师立即打开车门组织学生积极疏散,同学们放弃随身物品,捂住口鼻,弯下腰快速有序撤离到指定安全区域,值班老师清点人数,同时向学校报告校车事故处置情况,校车司机第一时间携灭火器扑灭火焰。最后,学校对本次校车疏散演练进行了总结。

  此次演练活动是对学校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理的一次检验,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应变能力,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护自救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