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县:迎接新挑战,开启新征程——2021年秋季教研工作布置会

2021-09-16

  烈日炎炎悄然离去,秋雨绵绵渐入心田。不知不觉已经开学两周时间,为使教研工作有计划、有秩序地开展,9月8日,教务处薄有锋主任、牛宪丽主任在411会议室召开了教研工作布置会。牛主任就本学期教研任务作了以下布置。

  

微信图片_20210909141446.jpg

  首先,牛主任提出了要强化教研常规管理,提高工作的实效性。

  

微信图片_20210909141452.jpg

  各组教研组长要根据学校要求,探索课程改革新模式和课程思政新途径,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和学生职业技能,教师个人也要结合自身实际实施自研和组内集体教研。同时,每周三第八节课为教研日,教研过程全组人员积极参与,及时签到记录,做到活动有效果,人人有收获。

  

微信图片_20210909141456.jpg

  其次,牛主任提出要开展“推门听课、一线教学名师评选、新入职教师展示课”教学研究活动,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

  

微信图片_20210909141500.jpg

  “推门听课”是对课程改革和课程思政的成果检验,也是对教师个人基本素养与教学能力的检验,同时也为一线教学名师评选奠定基础。对于推门听课效果不好的教师实行点对点帮扶成长计划,以促进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对于新入职教师展示课,教务处、各教研组组长及本组教师要积极参与,认真听评,力求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为一名合格优秀的中职教师。

  各教研组组长对各组教研工作做了阐述,并就“推门听课”展开了讨论。

  第三,牛主任提出了跟进校园内学生技能大赛,促学生掌握一技之能计划。由专业带头人制定方案内容,完成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帮助学生培养岗位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前建立职业规划。

  第四,牛主任强调要加强网络空间建设的开展和信息技术2.0的学习与应用。各组教师要积极参与网络空间建设,申报课题研究。

  最后,牛主任明确了开展1+X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完成业财一体化、网络运维教师资质和学生技能考试认定申请。同时,鼓励各组教师报考会计、计算机、汽修、电子商务技能等级证书,实现“双师型”教师的成长蜕变。

  立足学生本位,焕发课程活力。 我们始终相信,教研是一场诗意的修行!

  新挑战已来临,新征程已开启

  

学校荣誉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