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县:走访看望实习生,关心共勉助成长

2021-08-16


日前,我校就业处主任祝庆宏,专业学部部长周子斌,中高职学部部长董香龄以及相关班主任前往菲立化学工程、浙农食品、佳禾竹业、遂昌金矿、宇恒电池、开元大酒店、汤公度假、元立大酒店等8家县域企业走访,为暑期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实习生们带去了亲切的慰问。

走访中,老师们与实习生及企业管理方召开了实习座谈会,在座谈中,实习生纷纷就实习感受、体验与收获以及实习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向学校老师做了汇报。大部分实习生表示,自己正在慢慢改变心态,进行角色的转化,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融入企业,做好实习工作。

在聆听完实习生们的汇报分享后,企业领导给予了我校实习学生高度的评价和肯定,认为我校实习学生普遍积极肯干、工作认真,符合企业岗位要求,同时就我校实习生如何快速融入企业及角色转换等方面提出了多条宝贵的建议,并就同学们提出的一些问题也进行了一一解答。

祝庆宏主任以及各部长总结了学生的反馈后共同提出建议,首先希望实习单位重视学生利益诉求,相互配合、加强沟通,共同做好本批实习生的实习工作。其次强调学生在实习期间要虚心学习,珍惜实践锻炼的机会,多向老师傅请教,磨练自己的技能。最后强调,夏季炎热,上下班要注意交通安全,禁止前往水库河边等区域游泳;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注意排除安全隐患,提高警惕,预防网络诈骗,确保实习安全圆满结束。

此次走访加强了我校对学生顶岗实习工作的管理,也让学生充分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进一步推动了产教融合、校企深度合作,促进了我校就业实习工作再上新台阶。(张婷婷、郑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