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县:石练中心成技校园艺工培训 为残疾人托起花样生活

2021-05-31

  5月19日,由遂昌县残联主办,石练中心成技校承办的遂昌县残疾人园艺工培训班顺利结业,全县62名残疾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邀请了具有丰富经验的园艺老师黄正林、小智记忆花园老板黄智英、遂昌茶叶站专家雷永宏为大家授课,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全面深入地讲解了盆景修剪及造型枝法、手捧花的制作、茶叶园艺的基础知识及茶产业的发展趋势、生态茶园的建设与管理等内容。此次培训活动还有针对性的安排学员参观了衢州盛世莲花休闲农业园的庭院绿植管理、开化根雕与园艺的建设与管理。经过三天26课时的培训,大多数残疾人基本掌握了绿植、盆景种植、移栽及养护的技术要领,还了解了一些花卉植物的养护技术。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切合实际,让大家学到了真本事,受益匪浅,希望能再次提供这样的学习机会。石练中心成技校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做好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让广大残疾人学有一技之长,推动残疾人脱贫致富奔小康。

  

62967c10610d42b2bb55b8d6b013522a.jpg

  

79ab2d101542414c87c7a8719b90c29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