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现代:召开山西省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建设计划申报论证会

2021-05-06

2月26日,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在1403室召开山西省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建设计划申报论证会。全国现代学徒制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陈清胜、山西华翔集团精密事业部部长赵刚、太原旅游职业学院旅管系主任贾雪梅、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数控系主任董海涛等教育和企业技术专家以现场指导和线上交流形式对建设方案进行论证。校长孔庆生,常务副校长郭继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正文,副校长程肇东、张世华以及各项目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

山西省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建设计划申报论证会

 

 

全国现代学徒制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陈清胜

 

 

副校长程肇东主持

 

副校长程肇东主持会议,并从建设背景、建设基础、指导思想、建设目标、重点建设任务等方面对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建设方案做了总体汇报,专家一致认为,我校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建设方案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方案可行。同时,从加强党建工作、突出人才培养、厘清组群逻辑、强化优势特色、打造校企共育等方面对建设方案提出针对性的修改意见。

 

 

校长孔庆生讲话

 

校长孔庆生在讲话中指出,各位专家对我校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建设方案进行了全面“会诊”,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各项目负责人要逐条进行梳理,认真研究讨论,围绕建设方案中存在的问题,找到相应的改进措施并尽快拿出整改意见。就高效高质做好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建设工作,孔校长强调,所有人要继续认真学习、深入研究教育部等九部门出台的《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及山西省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学校未来发展规划,要坚持与时俱进,统一思想认识,把握评价标准,明确任务分工,力争早日实现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建设的预期目标。

 


 

论证会现场

 

据悉,专家论证会前,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根据《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山西省财政厅关于实施山西省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建设计划的通知》(晋教职成 〔2021〕3 号)文件要求,在相关职能部门和旅游系、机械系积极配合协助下,经过整体部署、任务划分、研究讨论、征求意见等多个环节,已形成《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建设计划”建设方案》《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建设计划”申报书》《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建设计划”任务书》等主要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