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通州区:刘桥镇社区教育中心 举办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专项普及培训班

2021-03-29

 为切实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消除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进一步帮助老年人融入智慧社会、享受智慧生活,2021325日下午,刘桥镇社区教育中心会同蒋一村在蒋一村村部大会堂举办刘桥镇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专项普及第一期培训班,全村近30位老年人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刘桥镇社区教育中心主任潘国君致辞,他指出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大意义,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能够跟上时代步伐,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接下来,镇社区教育中心教师朱拥军就如何使用智能手机作了讲座。他指出,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专项普及的内容主要是针对亲友联络、网上购物、挂号就医、交通出行、生活交费等老年人常用生活场景,主要开展运用智能手机培训,帮助解决智慧时代老年人遇到的日常难题。同时,加强预防网络诈骗、电子通讯诈骗、个人信息与隐私保护等信息安全教育内容,使老年人能正确认识与使用网络信息和智能技术,增强风险意识。课上,朱老师还着重联系当前全民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社会形势就如何下载安装支付宝及使用支付宝制作苏康码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老年学员进行了个别辅导。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而且还享受到了网络时代带来的精彩的生活,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课后老年人都表示本次课程让他们意犹未尽,希望手机培训能继续办下去。据悉,刘桥镇社区教育中心表示也会根据老年人的实际要求调整方案,为老年人提供更好更佳的培训内容。

 

 撰稿:南通市通州区刘桥镇社区教育中心 朱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