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职教中心和武义职技校开展交流活动

2021-03-29

3月23日,武义职技校潘苍红校长一行6人到长兴职教中心交流学习,受到姚新明校长、戴敦华书记等领导热情欢迎。武义职技校是长兴职教中心的结对共建学校,多年来,双方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各个层面的人员往来比较频繁。

时下,正是春暖花开,校园里繁花似锦。在姚校长和戴书记的带领下,潘校长一行参观了校园。武义同行们对我校优美的校园环境、一流的设施设备和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赞不绝口。学校的发展变化令他们感到惊讶和钦佩。大家纷纷表示:几年不见,长兴职教中心校园变得更美了,硬件设施更先进了,办学成绩更突出了。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

潘苍红校长首先回顾了两校多年来的交流与合作情况,他说:武义职技校在争创浙江省改革发展示范校、建设示范专业和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过程中,得到了长兴职教中心的无私帮助,对此他始终心怀感恩。近年来,长兴职教中心以重大项目创建为抓手,改革创新、奋发图强,学校实现了新的跨越式发展。当前,武义职技校正在全力创建浙江省现代化学校,但是也面临着诸多困难,此次他带领部分干部来访,就是想学校长兴职教中心在学校发展特别是现代化学校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

姚新明校长对武义同行的到来表达了热情的欢迎,他指出:长兴职教中心和武义职技校长期结对,山海协作,互帮互助,校际友谊源远流长。他认为,武义职技校在学校改革发展方面有许多好做法值得学习借鉴。针对武义同行关心的浙江省现代化学校创建工作,姚校长比较系统地介绍了长兴职教中心的主要做法,并就创建活动中应着重解决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宾主双方还就师资队伍建设、技能大赛、教育教学改革以及进一步加强校际交流合作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长期以来,两校开展山海协作,深化校际交流,促进了各自学校的发展。双方商定,今后将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不断完善交流合作的具体措施,为加深两校友谊、促进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