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农村社区学院百尺河分院举办肉驴养殖培训班

2021-03-29

  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升“三农”从业人员的素质。3月19日,百尺河分院与百尺河镇西百尺河社区后桃园网格党支部联合举办了肉驴养殖技术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山东省中兽医协会会员、诸城市科技下乡讲师团成员陈培高教授为广大养殖户传授肉驴养殖新技术。

  开班仪式上,西百尺河社区后桃园村负责人作了动员讲话,他介绍了本次肉驴养殖培训的目的、意义及有关要求,并要求各参训人员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真正坐得住、听得进、记得牢、用得好,掌握好各项政策、知识和技能,为今后更好地发展肉驴养殖产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培训班上,陈教授运用多媒体手段,以图文并茂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的从肉驴品种改良、肉驴标准化饲养管理、肉驴规模化养殖与管理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辅导讲解。在讲解中,陈教授不时与农户互动,认真解答农户在肉驴养殖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农户热情高涨,肉驴养殖户在潜移默化中学到了科学养殖知识。

  此次培训内容紧贴百尺河镇当前肉驴养殖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本次活动对提高我镇肉驴养殖户的技术水平,普及肉驴养殖科技,促进全镇肉驴产业健康发展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邓怀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