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贾悦社区分院举办新农村新生活培训

2021-03-29

  建设“美丽乡村”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生态宜居建设的需要。为了更好地配合我镇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2021年3月8日上午,诸城市贾悦社区学院举办了“新农村新生活”培训会,西贾悦社区的35名居民积极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培训以“改变生活方式,建设美丽乡村”为主题,由社区学院的刘桂香老师主讲。为了提高培训效果,讲课教师认真准备,制作了图文并茂的课件,她从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一概念的提出讲起,简单明了的阐释了党的十九大对美丽乡村建设的总要求,采用对照比较的方法讲述了改变落后生活方式对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意义,从四分开——客厅、卧室、餐厅、厨房分开,四改造——改水、改灶、改厕、改圈,四收纳——农资、粮食、食物、衣物分类收纳等方面对打造美丽居室的方法进行了具体指导,号召社区居民从四化——净化(垃圾入筒、管道排污、保洁常态)、硬化(人行道,休闲区、养殖区、种植区道路硬化)、绿化(栽植绿化树)、美化(养花种草)上改善社区居住环境,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普遍认识到自己就是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份子,他们纷纷表示回家后要从自身做起,先改变自身和家人的不良生活习惯,在邻里之间倡导新风尚,齐心协力抓好美丽乡村建设,为我镇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增光添彩。(刘桂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