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荣旗职业中专荣获自治区第四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优秀学校

2021-03-22

2021年1月,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评选结果公布,阿荣旗职业中专喜获“第四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优秀学校”殊荣。

此次评选是由自治区教育厅、内蒙古中华职业教育社开展的,旨在表彰我区职业教育领域中积极弘扬和践行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办学特色鲜明、理论研究深入和教研能力突出的学校和个人,从2020年9月,通过申报、初评、复评等近3个月的流程,最终确定获奖名单。黄炎培职业教育奖是职业教育战线的最高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本次获奖也充分显示了阿荣旗职业中专在自治区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中取得的突出成就,进一步彰显了学校的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

 

近年来,阿荣旗职业中专努力践行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着力培养学生的职业技能水平、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遵循人才成长和现代职业教育发展规律,不断创新办学模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服务社会。先后取得了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全国成人教育先进单位、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自治区德育工作先进集体、自治区科普教育基地等光荣称号。在发展建设中,学校通过积极争取改扩建项目资金、新征用地、新增建筑面积提升教学环境;积极落实各项招生政策,并已连续五年在全市中职学校中名列第一。与此同时,学校还推行系部制管理和积分制考核,形成了科学有效的评价和管理机制。在教育教学中,不断扩充教师队伍、提升教师教学水平;通过开展各级各类培训,真正使无业者有业,使有业者乐业。

 

    “千川汇阔海风好正扬帆”,学校将以此次殊荣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制度、充实内涵、强化服务、体现特色,全校师生也继续秉承“以德立身、以才报国”的校训,创新发展,追求卓越,为培养出更多优质的技能型人才而不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