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市:访仙镇举办“防风险 除隐患 扼事故”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21-03-22



        (“在线传媒”丹阳讯)为进一步提高社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强化社区餐饮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3月16日上午,访仙镇社区教育中心组织社区内餐饮店负责人,特邀镇江市居安消防夏教官在社区二楼会议室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夏教官通过大量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几起特大火灾事故,继而深入剖析火灾的成因,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场景和灾后场景,震憾了前来听课的所有人。夏教官指出,很多单位和个人存在侥幸心理、麻痹大意、不懂如何使用灭火器等突出问题,对此,夏教官向大家讲述了用电安全,消防知识、燃气安全使用、炒菜锅燃油起火和初期火情处置,还讲解了灭火器的分类及使用方法、发生火情后如何进行逃生自救等知识。

        “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能重来。”通过此次讲座,大家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知道了日常工作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查找火灾隐患以及发现隐患后的处置办法,为创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创建一个和谐幸福的家园奠定了基础。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将消防安全知识牢记心中,并向家人和朋友讲解宣传,让更多的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