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舜王社区分院举办企业职工安全知识培训班

2021-03-15


      为了提高企业职工安全生产意识,熟练掌握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预防火灾安全事故的发生。3月10日,舜王社区学院在九台社区希凯特汽车科技公司举办企业职工安全知识培训班,由街道社区学院王茂杰主讲,该厂企业中层干部、企业一线员工共计20余人参加了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王院长比较系统的讲解了现代企业安全管理知识,对员工灌输了先进的安全理念、详细的介绍相关的法律法规,并结合近年来企业发生的一个个真实的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给员工分析事故原因,教育大家防患于未然,提高预防事故的意识和能力,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王院长精心选取惨痛的案例,制作图文并茂的课件,强调了了三点:一是要增强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二是提升安全事故应对处置能力,事故发生应急救援等方面的规律,加强学习,科学施救、拒绝蛮干,不断提升应急现场处置本领;三是企业中层干部要用科学的管理方法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强调人的安全意识与责任感的提高才是最根本的安全保障。
       此次安全知识培训,强化了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明确了企业员工遇到意外情况下所要采取的相应措施,让企业员工明确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逐渐提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王茂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