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市:创新“志愿服务+” 经开区15支志愿服务队认领23个项目

2021-03-08

  3月5日,扬中经开区在园博园内举办了一场以“建功十四五,献礼建党百年,巾帼助跑新征程”为主题的学党史健步走活动,来自扬中经开区机关、村、社区和企业的一百余名妇女代表,沿着由中共一大到十九大党史知识展板贯穿全程的赛道,一路打卡乐跑,在健步走的同时,学习党的知识,完成答题挑战,强健体魄,培育信念。

  此次健步走将志愿服务与党史教育有机结合,志愿者们通过设置党史知识答题、跳绳过关、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挑战答题等8个打卡点,引导参赛女同胞参与党史学习、知识问答等互动。 3月恰逢“学雷锋活动月”,3月5日也是首个“江苏省志愿者日”,健步走活动的举办也正式拉开了扬中经开区“学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系列活动中,扬中经开区创新了“志愿服务+”模式,将志愿服务与服务发展、长江禁捕、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公开发布了包括“双强先锋志愿行”“青锋亮绩”“科技益农”等在内的23个志愿服务项目,15个志愿服务队对项目进行了集中认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