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县妙高中心成技校开展服务茶农茶厂的春茶采制指导

2021-03-08

“在茶叶的采摘中,要按标准、及时、分批、勤采;能采就采,应采尽采,多采嫩茶,生产适销对路的名优茶,尽可能发挥春茶的经济效益……”3月2日,遂昌县妙高中心成技校邀请县农业农村局茶叶技术推广站技术干部,一大早就来到庄山村的茶山上,对来自衢州籍、垵口乡采茶女工进行春茶“乌牛早”的采摘进行指导,还手把手地演示。

走进遂昌县田氏制茶厂,茶叶站技术干部朱彩虹、成技校校长周建娥关切询问了荆州来遂制茶工的防疫、生活、劳作情况;并与茶厂负责人、工人一起,对“乌牛早”春茶的制作注意点、茶叶的销售也进行交流、探讨。

由于今年立春早,遂昌的第一茬春茶“乌牛早”在农历正月初五就陆续开采。当下春茶一天一个价格,茶农们都是早出晚归、争分夺秒抢摘春茶。“而采摘有也技巧,也会影响到茶叶销品质与销售,妙高中心成技校急茶农茶厂所急,一开学,便邀请茶技人员走进茶园、茶农、茶厂,服务春茶采摘和制作,提高茶农效益,也吻合学校2020年打造省级的“遂昌茶师傅”成教培训品牌。”周建娥说道。(妙高中心成技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