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疫】福安市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迅速集结和凝聚各方力量,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络,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强堡垒

2021-02-19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福安市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迅速集结和凝聚各方力量,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络,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强堡垒。

  春节前,福安市持续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在城区水产企业、冷库、商超等重点场所,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冷藏冷冻食品索证索票、贮存条件等情况,严把进口冷藏冷冻食品查验关,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海上码头、湾坞动车站等疫情防控重要关口,我市加大排查力度,检测入韩(返韩)旅客体温,详细了解进港船舶的航行轨迹,进一步筑牢家门口“防护墙”。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省内率先推广应用“八闽健康码”,充分发挥医疗机构的主力军和前哨站作用,先后成立两个PCR实验室,强化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建立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

  福安市政府副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王宫表示,当前福安市在核酸采集能力方面,已经做到市乡两级医疗机构的全覆盖,群众在乡镇也可以到乡镇卫生院进行核酸采集检测。通过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我市能够迅速排查中高风险地区及重点地区来韩人员健康情况。

  在铸起抵御疫情、护佑生命铜墙铁壁的同时,我市因时因势调整防控策略,出台扶持传统企业开拓市场六条措施等援企惠企政策,畅通政策链、服务链、操作链,帮助企业破解“五难”问题,尽快复工复产,推动全市经济在短时间内全面恢复。

  据统计,2020年我市累计摸排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韩人员18231人、境外返韩人员8650人,成功救治1例输入性确诊病例,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做到了疫情“零扩散”、病例“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