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亚父街道:用好宣传“利剑” 巩固脱贫成效

2020-12-21

       宣传工作是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如期完成脱贫任务的重要保证。今年来,亚父街道多举措用好宣传“利剑”,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精神动力,营造了全社会支持扶贫、参与扶贫的浓厚氛围。

       紧盯决策部署,强化精神引领。以深化街道社区体制改革为突破,充分发挥街道机关干部下沉(包联)社区、社区干部常驻网格的体制优势,大力宣传中央、省、合肥市、巢湖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目标任务和规划安排,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凝聚共识,共同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推介创新举措,提供经验借鉴。结合街道城郊区位优势、境内交通便利、河塘沟渠较多、毗邻两大经开区等实际情况,着重宣传不同地区、类似情况的精准脱贫新举措好办法,精细谋划、精准发力,走出了果蔬采摘基地、光伏发电、就业扶贫等补短板和促长效协同推进的脱贫新路子。

       讲好扶贫故事,凝聚磅礴力量。通过挖掘产业扶贫基地、残疾人自主创业、民营企业反哺社会、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等各类扶贫中的先进人物和典型案例,用戏剧、小品、抖音小视频、“打莲枪”等群众乐于接受的语言和方式,树立贫困群众脱贫信心,凝聚社会各方扶贫力量,激发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