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锦后旗:金百富蛋鸡养殖产销两旺 开启村民致富之门

2020-12-21

  近日,首批进入杭锦后旗金百富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11万只蛋鸡正式进入产蛋期,呈现出产销两旺的势头,也带动当地村民和贫困户集体脱贫致富。

  走进养殖场,一排排标准化养殖设备有序排列,一只只蛋鸡正在探头啄食。一颗颗初生鸡蛋由自动传送带缓缓地运送汇合到一起,由工人进行筛选分拣装箱,打包出售。工作人员介绍说:“一期入场的11万只蛋鸡分为两个鸡舍,一号鸡舍的5.5万只蛋鸡从11月30日已经陆续产蛋,从最初的几十颗、200颗、200斤……产蛋量在逐天增加。目前,产蛋率40%左右,以每斤9元的价格销往各大超市,供不应求。2号鸡舍的蛋鸡预计本月底也陆续进入产蛋期,到一月中旬两个鸡舍的产蛋量就能达到每天1.2万斤。”

  养殖场采用目前全国最先进的自动化技术设备及可视监控管理系统,严格按照蛋鸡养殖的温度、湿度、光照、饲养等要求进行全机械作业,并配有专门的技术团队进行高科技、高技术的管理,不仅有效地降低鸡疾病的发生率,更是大大提高了鸡和蛋的品质。

  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真的富。金百富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通过“公司+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模式,依托企业的品牌效应和六大酒店销售优势,带动全镇488户贫困户饲养蛋鸡和红公鸡,并每年拿出10万元的利润壮大村集体经济,用于帮助村里的贫困户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巩固脱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同时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根据养殖场用工需求,主动吸纳了20多名本地村民进场打工,为他们带来了新的增收途径。蛮会镇和丰村三组村民高志荣高兴地说:“从3月份建厂的时候我就进来打工了,到现在12月份,每天挣的150元,一个月下来就是4500元,也算一笔不错的收入,关键是一出家门就能打工挣钱还不耽误照顾家里和地里,开春时候买化肥、农药和籽种这些的钱我已经挣够了。”

  如今,金百富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成为了蛮会镇又一把开启“增收致富之门”的钥匙,不仅推动了当地产业发展,带动老百姓通过务工、分红等增加收入,更带来了新的养殖理念,对带动周边贫困户和合作社发展养殖业、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