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夯实专业技能教学 展示学前教育风貌——记嘉兴市中职学校学前教育专业高三技能辅导培训活动及专业教师职业能力比赛

2020-11-25

  11月6日,“嘉兴市中职学校学前教育专业高三技能辅导培训活动及专业教师职业能力比赛”在海盐县理工学校举行。来自嘉兴五县两区各中职学校的25名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分“中职学校学前教育专业高三技能辅导培训”研讨和“专业教师职业能力比赛”两大环节进行。

  理工学校的马月波、张芳娇、卫燕、祁佳菲、韩思莹五位老师就高三技能考试教学进行课堂展示。几位老师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丰富教学形式、提高教学效率,让专业课教学耳目一新;张芳娇老师紧紧抓住学生特点,化繁为简,将抽象的歌唱技法巧妙地转化为实践体验,教学细节亮点纷呈。课后,各参训老师进行了研讨。

  同时,来自嘉兴市各个中职学校的十位学前教育的专业教师进行了职业能力比赛。比赛共分为说课展示与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两个项目。参赛老师从说课的内涵与意义、说课的方法与要点、信息化教学设计的内涵与意义、信息化教学设计的方法与要点等方面进行展示,为老师们展示了丰富的优秀案例,从而进一步提升各校学前教育教学质量。

  此次活动,不仅为即将到来的高三技能高考丰富了训练思路,也为专业教师提供了展示自我能力与职业素养的舞台,促进了各中职学校之间的教学交流。